守着你

伪现实

明星丹×老师奂

主丹奂副邕奂其中或许穿插其他CP不一定

B站某个视频的启发

有借鉴,文笔差,纯属自娱自乐。


     正文

守着你

乖,别怕,我在。

你只要一伸手,

我就会牵住你。

  

“尼尔,今晚有声乐训练,一会结束采访,咱们就直接赶往练习室,你要吃点什么么?我趁空给你买点。”

“不用,明天还有画报拍摄,今晚吃了容易水肿。”

“哦,你注意点身体,别对自己太苛刻。马上要回归了,别累倒了。”

“好了好了,知道了,我睡会,快到地方提前叫我。”

   

经纪人大勋无奈的摇摇头,别人家的艺人都是逼着不让吃,自己这位倒好,得求着吃。艺人对自己要求严格是件好事,但在大勋眼里自己家这位不是严格了,完全就是苛刻,变态的苛刻。人虽然对自己苛刻,但对他这个经纪人却没什么要求,自己每天就是对对行程,开开车,偶尔苦恼一下这位大神的饮食。完全自己发展自己空余的时间,连处理绯闻的业务也没有。公司里的人都开他的玩笑说,自己跟了大韩最好带的艺人。有时候,他也觉得自己能跟着眼前这位主真的是上辈子修来的福。

“欢迎大韩民国最火热的男人姜丹尼尔,哇,真人长得真的好帅呀,来,丹尼尔向观众打一声招呼吧。”

“大家好,我是姜丹尼尔。”

······

采访结束,大勋就带着丹尼尔马不停蹄的赶往公司练习室。已经迟到了一个小时,也不知道那位声乐老师有没有生气。

走到练习室门口的时候,大勋被眼前镇住。这··这··这···,这帮练习生怎么出现在姜丹尼尔的专属练习室里,大勋偷瞄丹尼尔的脸色,刚想出声制止里面热闹非凡的教学现场,丹尼尔便向他偷偷打了一个静声的动作,并示意他离去。丹尼尔推门走进去,练习生们看见正主来了,才一个个反应过来自己待在什么地方,刚想出声,丹尼尔就做了和刚刚一样的动作。示意他们不用在意自己。

“是姜丹尼尔么?”坐在练习室中间低头拨弄吉他的人突然讲话。

姜丹尼尔是一个很注重礼节的人,看到眼前的这位初次见面就如此随意的人,稍稍有点不满,刚想出声说点什么。一个练习生开口说道,“对,老师,是我们的尼尔哥来了。”说完这个练习生便看向姜丹尼尔指了指自己的眼睛又指向那个低头拨弄琴弦的男人摇了摇头。

这时丹尼尔才发现,他椅子旁边放了一个金属长棍。随即便开口,“老师,您好。我是姜丹尼尔。”

“你好。我是你新的声乐老师,金在奂。”他顿了一下,“如你所见,我是个百分之百的盲人”。

     姜丹尼尔被他的直率突然噎住,不知道该怎么接话,便讪讪的说了一句“没关系”随即就坐了下来,询问身边的练习生刚刚在讲什么,怎么那么热闹?

     公司前辈来了,还待在人家的练习室,这帮练习生就开始一心二用,不能专注于听课。金在奂似乎发觉了什么,低头浅笑了一下,便找了个理由把练习室的练习生打发走了。只剩下自己和姜丹尼尔。

     你倒会找理由

     你在这里,他们也没心思听课,不如让他们自己去练习去。

     哦,那我得找他们,算算蹭我课,得返我多少钱。不能让我在外面拼死拼活赚的钱就这么没了。

     啊,我不能教你以外的学生么?

嗯,那当然,

丹尼尔笑看着眼前这位因为自己意外的话而开始慌乱的老师。

突然想起自己似乎好久没有这样调侃过谁了。

此时金在奂低着头也不说话,手蜷缩在他那件不是很合身的卫衣里。小嘴紧紧抿着,脸颊鼓鼓的挤出个小酒窝,似乎在纠结着什么。终于丹尼尔受不了这无声的安静,刚想开口。椅子上的小小人开口道

别找他们要钱,我给你,我把这节课的课费给你。

丹尼尔一愣,便对着他无声的笑了起来。

有意思,真是个很可爱的老师。

“不好意思,今天是第一次来经纪公司上课,不太知道你们的规矩。以后不会了。哦,对了,听说你这次打算自己制作专辑里的歌曲,如果你有什么灵感或者是方向,希望能在上课的时候讲给我,这样我能多听听你的声音,也能更好的分析你的音色适合什么范围的歌曲。”

“嗯,好。”

短暂的玩闹,打破了两人第一次见面的尴尬气氛。老师虽然年轻,但讲课内容却意外的丰富且很容易让人理解。整整两个小时的课,一恍惚就结束了。

丹尼尔第一次觉得,声乐课竟然比舞蹈课过的还快。

丹尼尔第二次看见金在奂是在公司的录音室里。金在奂让职员帮他调一个曲子,可能已经调了很长时间,那个职员开始慢慢的心不在焉起来。金在奂到是好脾气的一直跟他解释着。姜丹尼尔一会还有个行程计划要开会敲定一下,便打算转身就走。突然那个职员用很大的声音抱怨起来:“你这样不行那样不行,还让不让人工作了,我那边还忙着呢!要不是看你是个”话还没有说完,姜丹尼尔便走近一步出声打断,“你出去透透气吧,我来帮他弄。”

职员一看是公司的财神爷来了,也不敢多说话,唯唯诺诺的出去了。

“丹尼尔?”

“嗯”

金在奂慢慢的转过身来朝着声音的方向笑了笑。

“我录了些小样,想着对你或许有用,便打算录进题材库里,可惜那个小哥似乎不太懂这些设备,调了好几次,都不是我想要的感觉,害怕给你产生误导,所以我才”

“我知道。”

说完姜丹尼尔扶着金在奂的肩膀转了过去,开始一边又一边的调试金在奂所录的小样。

毕竟是搞音乐的,对金在奂所提的要求也是一点就透,设备用的也溜,很快姜丹尼尔便调整好小样,顺便感慨一下,金在奂对音乐的敏感。看看表,已经是下午五点半了。刚刚经纪人隔着门示意他去开会,他也推了,估计现在也没开完,难得的空余时间突然不知道该干什么了。

“老师去吃饭吗?”

“去外面吃么?”金在奂反问。

姜丹尼尔楞了一下。外面?自己已经好久没有在外面溜达过了。

“我不大去外面的。”见他没有答话,金在奂自然的接下话来,“家里雇了一位阿姨。饭都是她做的。你等下还有行程么?没有的话,就去我家吃吧。离公司很近。”

姜丹尼尔歪了一下头:“我可是很能吃的。过去不会太麻烦吧。”

金在奂轻松的笑了起来:“怎么会?阿姨最喜欢有人到家吃饭了。你待会多夸几句饭菜合口好吃就行了。”

他这一笑,脸上的表情一下子都生动起来。姜丹尼尔怔怔的看着他,心里不由的想,要是他的眼睛还是好的,不知道会有怎样的神采。

金在奂住的是公司附近的公寓,很小的房子。一进门就是和厨房打通了的客厅,一个穿着围裙的阿姨正在厨房忙活。听到他们开锁进来,头也不回的大声说:“奂奂,你早上又没有吃饭是不是。真是的,每次都这样。浪费粮食不说,你看看你瘦得,马上就冬天了你……”

金在奂连忙打断她:“阿姨,我有学生来了。”脸已经是红了一大片。尤其是他那尖尖的耳尖尤其的红,看着都快滴血了。

姜丹尼尔压制住笑意:“阿姨好。我是姜丹尼尔,金老师新带的学生。”

朴阿姨这才转过身,看到金在奂背后比他高了一个脑袋的姜丹尼尔:“哦莫哦莫哦莫,你是不是那个软糖包装袋上的人,哦莫哦莫哦莫,我也算见到真人了,真的是比照片长得还好看。我家那小孙女可喜欢你了。你说你老师也是,也不吱一声就把你领回来了。家里也没有什么好招待的。”说着又转过头对着金在奂“现在知道不好意思了。你把桔梗汁,鸡汤,牛奶倒在马桶里的糗事我还没说呢?你看看,你学生比你高多少了。你就是不好好吃饭才不长个的。”

姜丹尼尔这时再也忍不住笑出声来。金在奂一声不吭的坐在小板凳上,埋着头换鞋子。那拖鞋也是阿姨买的。估计是给小孙女买鞋的时候顺道给他买的。做着搞怪表情的蜡笔小新印在鞋面上,也不觉中戳中了姜丹尼尔的笑点。等他穿好了站起来,丹尼尔听见他小声的嘟囔着:“高上一个头吗?”

姜丹尼尔没说话,伸手把他的手搭在自己肩膀上。又抬了抬让他摸摸自己的头顶。

头发毛茸茸的触感传到手心。金在奂收回手,闷闷的讲:“我一直以为你是一个瘦瘦弱弱的花美男,怎么会这么壮?”说着便招呼他和自己对坐在餐桌边上。依旧是一脸的不相信。

饭很快就好了。热乎乎的摆了一桌:一碗泡菜汤,一盘炒杂菜,一盘鸡蛋卷,还有阿姨特地烤的牛肉和一堆家常小菜。阿姨拉着金在奂的手让他每个盘子都摸了一下,告诉他都是些什么,最后才把饭碗和筷子交到他手上。

三个人一起吃,怎么都要热闹一些。姜丹尼尔陪着他们说笑,一边也留心着金在奂的动作,不久便发现他几乎都是在面前的盘子里加菜。过了一会儿,阿姨开口说:“奂奂,你看你面前的鸡蛋卷丹尼尔都不太够得到,咱们把菜换换吧。”

金在奂楞了一下,然后嘟着小嘴喃喃道:“要换就换好了。真是,长得那么高,连个菜都夹不到。”语气里竟然透漏着稍稍的不满。

姜丹尼尔也不反驳,径自把菜换了过来,金在奂面前的变成了那盘炒杂菜。朴阿姨在旁边看着,跟他会心的笑了笑。

吃过饭,阿姨撤了碗筷,端甜点上来。金在奂和姜丹尼尔就坐在餐桌旁聊天。

“其实我很想当你的声乐老师。”

“哦,是么?”

“嗯。虽然大家都说你是人带歌红。但我能听出来你的声音里有故事。只是还没有开发出来,我觉得你可以成为安抚人心灵的歌手。”

“老师,这么猛夸我好么?”

金在奂吃了一口甜点,稍微回味了一下,猛地点头,嗯,你值得夸。

姜丹尼尔看着他点头的样子,忍不住伸手过去点了一下他的脸颊。金在奂“啪”的一声打在他手上,假装生气的提高了声音:“小孩子家家怎么这么没规矩!欺负到老师头上来了。”

收回手,姜丹尼尔不以为意的笑起来:“奂奂,我可不小。”

没有出乎意外,丹尼尔有看见了金在奂红红的耳尖。

评论(5)
热度(58)

© 不太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