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着你【三】

明星丹*老师奂


日常文,讲述每个人物的酸甜苦辣


或许不是你想要的,但这是就是他们的生活






 

 

 

楼梯口,金在奂听到后面急促的脚步声,停下来,单手抚着栏杆,身体也尽量靠近,害怕自己一会儿被撞上。但那人却在快接近自己时放慢了脚步:“金老师,你怎么也来了?一个人?阿姨呢?”

 

金在奂愣了一下,没有想到会在这里遇见大忙人姜丹尼尔,他以为他会是这个会场上的一个小透明。于是故作轻松的说:“音乐组的老大说必须来,不然扣工资的。我和音乐组的朴老师一起来的,他有事儿先离开了。”

 

 

金在奂以为自己说的很好,但却没想到被他一紧张就喜欢瘪嘴的小动作所出卖。

 

 

过了好久金在奂也没有听到姜丹尼尔的声音,不免的有点慌,他向前伸手想要碰碰姜丹尼尔,但没想到被他顺势抓住手,向前带了一下,这才听见丹尼尔有点挫败的声音:

 

“咱们回家吧,我送你。”说完径自取走了导盲棒,右手搀过他。金在奂也没反对,任他带着自己开始下楼梯。

 

一路上,姜丹尼尔一言不发,只是控制着步子让自己配合金在奂的脚步。而金在奂此时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完全没有注意到他的失常。

 

终于,还是姜丹尼尔打破了沉默:“你以后到陌生的地方不要一个人行动,要找人陪着你,有心事儿也不要闷着,你不是还有我么。”

 

金在奂疑惑的朝姜丹尼尔的方向偏偏头。

 

“我,我,我这个学生。”

 

这时金在奂才一副了然的样子 “哦”了一声。

 

 

回到家,姜丹尼尔轻车熟路的打开电灯,金在奂听见声音,转向他。

 

“你不走?”

 

“我大老远的送你回来,总得请我喝杯水吧,你这老师怎么这么扣。”

 

“哦,那你随便吧。”

 

说完金在奂就自顾自的走进去,压根不管他。丹尼尔知道他今晚有心事儿,也没有多停留,检查了一下阳台的窗户是否关好,也就离开了。

 

 

 

每个月的月底是公司汇总一个月来各个艺人各种评价的一天,在汇总会议的日子里各艺人的经纪人都会在当天排开行程,以免犯了公司大忌。正是由于M娱乐公司对自身艺人的严格要求使得公司的市场价值也蒸蒸日上。

 

今天这种日子志勋当然也会到场,自从上次不愉快的谈话后姜丹尼尔就很忌讳徐志勋,这点也没有逃过大勋的眼睛,大勋也尽力在领导面前替姜丹尼尔打掩护,领导也不是白痴,经过几次后也明白了姜丹尼尔的意思,也就没再安排他俩一起活动。

 

但意外的是志勋这次没有带经纪人过来,反而带来他自己的声乐老师。

 

“你好,我是志勋的声乐老师韩圭贤,初次见面,请多多指教。”

 

“你好,韩老师,我是姜丹尼尔。”

 

进过简单的交谈,这位韩老师无非就是表达想要一起合作的想法,而姜丹尼尔自然是回绝了。

 

会议的内容,一如既往就是这个月,那个艺人在某个活动中表现怎么样,什么做得好,什么做的不好,以及下个月要注意什么,和目前各个艺人的定位是什么。

 

会议结束,姜丹尼尔转身就要走,却被韩圭贤拦了下来,原本以为是为了再次邀请自己和他合作。但当看到志勋一副看戏的表情时,心中又生了疑。

 

韩圭贤正了正神色:“以私人的身份约一下吧,就咱们俩。”说着朝志勋示意了一下,志勋便识趣的离开了。

 

姜丹尼尔挑挑眉:“韩老师,咱们好像没有必要私下见面吧。”

 

韩圭贤轻笑道“真的没有么?”

 

“好,一会你请客。”说完姜丹尼尔就大步流星的走出会议室。

 

 

 姜丹尼尔本以为他会去家咖啡厅或者酒吧。但韩圭贤却七拐八拐的开车去了家家常菜小店,一进门就要了一堆家常菜。姜丹尼尔由着他折腾,最后韩圭贤自己消停下来:“唉,跟着你们艺人真的是吃不饱饭,天天减肥,明明都那么瘦了。”

 

姜丹尼尔喝了一口水,冷冷的说:“职业需要。”

 

菜很快就上来了,韩圭贤也没有拿姜丹尼尔当外人,一边吃一边说。“你跟邕圣祐还真像,自己认定的东西无论怎么样都要得到。”

 

姜丹尼尔抬眼看着他,“你跟他很熟?”

 

韩圭贤点点头:“我大学的时候跟他是室友。”

 

姜丹尼尔正了正身体,“哦”了一声。

 

“那小子从来都自视清高,傲的很,一般人压根不放在眼里。在宿舍的时候,我就从来不会主动跟他讲话。因为说了人家也不一定回应你。有一次有个小师弟过来看他,带了一大堆东西。看我一个人坐在床上,就分了一些给我。他死活拉着人家,把东西都抢回去了。真是的,不就是些泡面香肠么,用得着宝贝成那样吗?不过那还是我第一次看到他有那么大的情绪起伏,所以看着还挺有趣。”

 

“那师弟倒是挺懂事的,比我们要矮一点,长得挺好的,用现在的话说,就是软萌软萌的,他一边劝着邕圣祐不要这样一边红着脸不停的跟我说对不起。把邕圣祐心疼的,狠狠的瞪了我一眼就把他拉到外面去了。哼,我招谁惹谁了。”

 

“那小软萌就是金在奂。”韩圭贤冲姜丹尼尔笑了笑,眼睛盯着他,“你知道我跟你说这个是什么意思吧?”

 

姜丹尼尔点点头。

 

 

 

“快毕业的时候,他们的事被家里知道了。金在奂家里是很传统的,完全接受不了这种逾越世俗的事情,最后跟他闹的断绝了关系。邕圣祐那边是单亲家庭,被他妈妈一手带大的。他妈也是厉害,知道这种情况也不表态。只是把他的经济来源都断了,让他自己折腾,到也不至于闹得很僵。他们两个人成绩都很好,又都申请到了国外大学的奖学金,一心一意的想着出国就好了。两个人也没有因为这些事情影响到他们。”

 

 

“不过后来他们手里就慢慢拮据了起来。出国是很费钱的。偏偏金在奂又是搞音乐的,导师还难搞,做个毕业创作就够他费心费力的,邕圣祐根本舍不得再让他出去兼职,怕累着他。于是自己同时接了好几家公司的策划在做。真是苦。邕圣祐那时候每天都起早贪黑的。人瘦得都快没有人形了,那时我就在想,要是现在报复他以往对我的爱答不理,绝对分分钟打趴下他。”

 

韩圭贤往自己杯子里添了一些水,端起来喝了一口。

 

“金在奂每天都会变着花样的给邕圣祐做营养餐,看的出来味道可能不太好,但每次邕圣祐都吃的干干净净。每天也只有这个时候他才会消停一会。邕圣祐累的时候就把金在奂圈在怀里,靠在他背上打个盹什么的。金在奂就帮他看看他做过的策划,出出自己的主意。”韩圭贤停了一下,“到现在我都觉得,他们那样,没有什么不好的。毕竟能找到那样的人不容易。”

 

 

 

“是金在奂先变卦的。”韩圭贤好像又回到了他的大学时光,眼神迷茫起来。“他先是失踪了几天,然后留了封信在我们宿舍门口,说他接受了一家国外公司的聘用一个人走了。那天邕圣祐在宿舍里发烧,烧得胡言乱语,爬都爬不起来,吃了安眠药也睡不过去。拉着我不断往我手上塞钱哭着求我去把金在奂追回来。那个时候我真的觉得他很Low。”

 

 

“但他认定金在奂是受了什么委屈才走的。生怕他一个人在哪里躲着哭没人知道。也害怕有人欺负他,没他护着。”

 

 

“最后他还是昏过去了。他妈把他送到医院,原先跟他好过一段时间的女生,就是徐贤,也跟过去照顾他。再后来······”

 

 

韩圭贤盯着自己面前的水杯,说不出心里是什么感觉。

 

 

“再后来等他病好回来,整个人都比以前更冷了,看东西也都看淡了。在宿舍也再不讲一句话。金在奂后来有打过电话过来,好像是问他好不好,说对不起他之类的,他没讲两句就把电话挂了。但看得出来他还是在乎的,接着他就出国了。”

 

 

“金在奂的那封信我看过。无非就是言情剧里的老套路,说自己是个胆小鬼,没有勇气再继续这毫无希望的生活,自己压力太大什么的。邕圣祐最后决定放手我想就是为了这个。因为金在奂否定了他们以前做的一切,否定了连我看起来,都不得不承认的幸福。还有最重要的就是,他舍不得他受一点点委屈,哪怕是自己也不行。”

 

 

韩圭贤狠狠的嚼着嘴里的烤鱿鱼,“当时我就想,金在奂这小子深藏不露呀!连邕圣祐这号人物也能玩于股掌之中,说踹就踹,一踹还就踹在死穴上。”

 

 

 

“但当我再次看到他的时候,他就看不见了。”

 

 

 

“就是邕圣祐走后没几天的事,他拄着个棍子到宿舍里来。S大知道他俩事的人不少,狼狈落魄成这个样子都觉得是他自己的作死后的报应,一路上难免指指点点的,甚至有些过分的还朝他······,唉,这个就不提了。走到门口时,脸色已经很苍白了,嘴唇也被他咬出了血。以前就听邕圣祐说过,金在奂看着软软的,实则内心比谁都要要强,反正也是一个不简单的人物。他当时身上穿了件不合身的旧羽绒服,手上只拎了一个小小的包。跟我讲,他知道邕圣祐走了,他只要在他床上睡一晚上就好了。邕圣祐床早就撤了,什么也没有。我看不过去,帮他简单整理了一下。他饭也不吃,洗刷后就爬上去睡了。我原本以为他要嚎啕大哭,说自己后悔什么的,哪知道他一上去就睡着了。我只当是他累了,也就没管他,直到我上床睡了一觉,凌晨起来上厕所的时候,才听到他细微的动静。我缓了缓神,发现他蜷缩着身体呜咽着叫邕圣祐的名字。”

 

 

“声音很小,就像是在外面受了欺负的小奶狗偷偷躲在角落里舔舐自己的伤口一样……”

 

 

 

“喝酒么?”姜丹尼尔抬起头对他说。韩圭贤点点头,叫来服务员要了两瓶清酒,和姜丹尼尔一人一瓶的喝了起来。

 

一杯下肚,韩圭贤抹抹嘴接着说:“第二天早晨,他很早就起床了。下来的时候滑了一下,摔在地上。我扶着他起来,才发现,衣服里的人已经瘦得不成样子。轻轻一抱就可以抱起来。

我赶紧到食堂帮他买了好几个包子,让他带着在路上吃。然后把他送上了出租车。临走的时候,他像原来一样小声跟我说谢谢。可是身边再也没有邕圣祐一边拽着他,把他拖到自己怀里抱着,一边瞪着我说着‘谢什么谢,他又没有安什么好心’之类的话了。那是我唯一 一次,希望看见邕圣祐那个混蛋马上就出现在自己面前。唯一的一次。”韩圭贤仰头又灌了口酒下去。

 

 

 

“这就是我知道的。剩下的你也应该知道大概了。我后来就鬼使神差的成了声乐老师,成了他的同事,想想也是讽刺。”

 

韩圭贤自嘲的摇摇脑袋,“小奂也许一直以为我讨厌邕圣祐,连带着也不喜欢他。其实,恰巧是因为他,我才那么烦邕圣祐的。因为······。”

 

他无奈的笑了笑,“他以前比现在青涩多了,连抬头看你都不敢,他就像个小奶狗一样畏畏缩缩的躲在邕圣祐后面。哪里像现在,能在陌生人面前那么清晰的表达自己对音乐的理解以及他的热忱。”

 

说着,拿起酒杯自顾自的和姜丹尼尔的碰了一下,“你慢慢来,我先干了。”喝完放下瓶子,韩圭贤有些抱怨得看着姜丹尼尔,问他:

 

“我都说了这么多了,你也不表示点什么?”

 

姜丹尼尔把自己的那份也解决掉,不紧不慢的反问他:

 

“对什么表示什么?要我为你无疾而终的暗恋表示同情吗?”

 

韩圭贤大声笑起来,用拳头怼了一下姜丹尼尔的胸口:“臭小子,你这点比邕圣祐强。他从来开不起这些玩笑的,他连一点点关于金在奂的玩笑都开不起。”

 

 

 

结过账,两人找了代驾先送姜丹尼尔回公司,临走时,韩圭贤突然正色问他:“他要是一直忘不了邕圣祐,你怎么办?”

 

姜丹尼尔张开双臂,向后舒展一下:

 

 

“那又有什么关系,只要最后守在他身边的人是我就行了。”

 

 

说完潇洒的转身就进了公司的大门。

 

 韩圭贤看着姜丹尼尔的背影苦笑了一下。









金在奂知道邕圣祐回国的消息,是在公司附近的小公园里。 

 

那天晚上,阿姨扶着他出来散步。

 

阿姨总待他像个小孩子。随身提了个零食袋子,里面装也都是小孩子喜欢吃的水果、饼干什么的。后来走的时间长了,阿姨看到金在奂的脸上也微微的出了些汗,就找了个地方让他坐下,拿出一个苹果让他吃。 

 

金在奂在家里已经被强制性灌了一大碗鸡汤才出来的,咬一口苹果吞下去,只觉得胃里的东西在翻滚。于是说什么也不肯再吃第二口。阿姨没办法,由着他去了。

 

这时,小道上走过来几个女生,嘻嘻哈哈打闹着。

 

“听说你们为了姜丹尼尔这次的回归,从国外聘请了一位大佬回来。” 

 

“是不是那个叫邕圣祐的?” 

 

“天啊,是真的吗?” 

 

“前段时间,我们公司老总还总提起这位大神。”

 

“应该吧。人事部最近好像在跟进。”

 

“友利呀,以后你们M娱乐成为大公司,再聚会的时候,咖啡钱就得你出了。” 

 

等他们的声音渐渐消失在前面,阿姨便在一边讲:“现在的女生,真是的,一天到晚叽叽喳喳的,也没个消停的时候。不就是个大佬么?我们奂奂也很优秀,就是年龄小点,看着不像。” 

 

 

金在奂笑着打断她:“阿姨,你就别成天念叨这个了。”然后把苹果拿到嘴边咬了一口。脸上的笑容一点点的收敛下去。


“阿姨,咱们回家吧。” 

 

回到家里,阿姨把明天要穿的衣服叠好,放在床头;又跟金在奂反复叮嘱说早上的饭一定要吃,不然绝对不会放过他,这才关门走了。听见门锁落下,金在奂扶着桌子慢慢坐下来。 

 

 

圣祐回来了。 

 

终于回来了。 

 

那个占据自己脑海大半时间的人,终于回来了……

 

金在奂颤巍巍的站起来,跌跌撞撞的冲进卧室里,摸索着打开床头柜的抽屉。他跪在床边,小心翼翼的从里面拿出一个相框,手不停的抚摸着相框里的照片。 

 

泪水开始止不住的滑落,最终整个人抑制不住的趴在床上大哭。 

 

“圣祐,圣祐……”金在奂把脸贴在相框上,唤着只有在独处的时候才能叫出的名字。 

 

圣祐,我看不见了。 

 

我再也看不到你了。

 

 

 

 

 

 




人设虽然是虚构的,但我还是想把一些比较现实的问题添加进去



所以可能没有经历过一些事情的人就不理解,为什么写的这么压抑



甜总是会有的,但人生又哪来那么些甜。




评论(6)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太甜 | Powered by LOFTER